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關於公會 最新消息 招標公告 購屋資訊 見證移交 建築法令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下載專區

首頁 > 購屋資訊 > 建築資訊
競標廍子建地 總太、大城豐收 2013/10/28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3日標售廍子段16筆土地、近萬坪,吸引北部及中部建商競爭,單筆總價最高者為總太地產以11.8億元,取得3117坪土地,這次得標者多是上市櫃建商如遠雄、總太、大城等,市場走向大型化、集團式建商。因應74號快速道路年底全面通車,台中地區聯外交通便捷快速,通往南投、彰化交通時間縮短,特別是生活圈4號部分通車,去年開始廍子段成為首購族及投資客的購屋熱門地區。

住商水湳店店長劉明岦說,去年此區住三土地每坪約35萬,這次標售價格達50萬以上,漲幅約30-40%;競標大贏家總太、大城建設,都是這幾年持續在此區推案,銷售成績不錯,因此大膽持續加碼買地。

另因北部土地取得不易,今年積極轉戰台中的遠雄建設,也是看好今年以來廍子段地區的推案熱潮;惠宇建設從去年至今連推兩案,創下公開一日完銷的記錄,最近推出的「原山」,銷售已破七成,總太「青境」、「悅來」、太子「海宴」也順利完銷。

前總太地產發言人、好日籽廣告總監翁毓羚表示,政府不斷對豪宅市場施壓,間接造成首購市場的蓬勃發展,吸引許多投資客進駐,今年預售個案如「大城五月天嵐」、「總太明日」、「太子海宴」、「惠宇原山」等開價都在17-25萬元間,是今年以來的新高價。

目前台中市區土地飆漲,這次標售熱況也多少反映建商搶地,以因應未來推案所需,因此高價搶標累積庫存,目前此區個案成交價約在16-18萬間,投資客眾多,市場需要半年以上時間去化後,才能朝2字頭邁進。

以這次土地標售每坪在40-50餘萬換算,未來1至2年後此區房價將可上看25-28萬元,成交價在25萬以上,由於是首購市場,小坪數、高單價,總價約在1000萬上下的產品,將會成為市場主力。

圖/聯合報提供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04)2515-4212  FAX:(04)2515-4690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社皮路70號1樓
E-mail:working.offic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