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關於公會 最新消息 招標公告 購屋資訊 見證移交 建築法令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下載專區

首頁 > 購屋資訊 > 建築資訊
奢稅期滿 中古屋委售量增 2013/10/22

桃園投資客多 成長9%居冠

 

2013年10月22日

【張菱育╱台北報導】受奢侈稅滿2年、修法狀況不明、利率恐升息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全台主要都會區中古屋委售物件增加,據業者統計,奢侈稅今年6月2年屆滿後,委售物件量增,其中以桃園9月較6月增8.97%最多,主因桃園房價相對北台灣低,投資客多、買賣較易受政策影響,反觀高房價的台北市,因保值性強,委售量波動小。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奢侈稅實施期滿前後台灣房屋全台中古屋委售指數發現,以今年6月指數100為基期,自從2013年6月奢侈稅期滿2年後,7月全台中古屋委售指數皆增加,其中又以桃園指數120.42最高。
 


 

新北市反減1.36%

若將時間推回2011年6月奢侈稅剛實施時,各都會區委售物件均較今年6月少,其中以桃園委售指數45.58最少。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奢侈稅實施2年屆滿後,委售量增加最多的為桃園,2年來增加超過1倍,近3個月也增8.97%,主要因桃園房價相對低,投資型產品易受到政策影響;而委售量穩定的台北市,屬高價市場、保值性也最強,市場不易變動。
統計今年9月中古屋委售指數則發現,除新北市指數98.64,較6月減少1.36%,其他縣市則增加2~8.97%。
洪佩君說,9月中旬 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政策)確定暫不退場,是否有新的打房政策也尚未明朗,有置產族趁機將原有物件脫手,再購入好地段、即將通車或最近通車的捷運周邊,讓全台委售量小幅增加;新北市投資客多集中在淡水、新莊、林口區,整體投資客比例沒有桃園高,市場仍以自主買盤為主,因此委售狀況平穩。
 


 

「觀察下月修正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今年6月到現在奢侈稅實施屆滿2年後,中古屋委售物件有微幅增加,但接下來要觀察11月提出奢侈稅修正方案明確後,屋主售屋意願是否增強,若擔心奢侈稅再延長,急於脫手的物件價格會較有彈性。
 

「若延長考慮售屋」

住新北市的曾小姐說,一開始原本買房是想轉手賺差價,沒想到遇到奢侈稅2年內不得移轉,只好先租人,接下來若奢侈稅延長、央行升息等,考慮要將物件出售。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04)2515-4212  FAX:(04)2515-4690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社皮路70號1樓
E-mail:working.offic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