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關於公會 最新消息 招標公告 購屋資訊 見證移交 建築法令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下載專區

首頁 > 購屋資訊 > 建築資訊
商辦強強滾 六建商Q4大推案 2013/10/22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不動產商辦市場第4季預估有近千億元招商案啟動,其中宏普、皇鼎、太子、宏盛、龍巖、長虹等六大建商握有整棟商辦大樓待價而沽,釋出量體估突破300億元,其中以宏盛總銷上看80億元的南京東路「捷四」案最受矚目。

本季不動產市場出現許多重量級招商案,包括權利金底價分別高達114億元、180億元的台北學苑和信義計畫區A25地上權案,令本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受到高度關注。進一步觀察上市櫃建商新案,也不乏指標大案,其中宏盛南京東路捷四案,因在六福皇宮正對面,又是捷運共構,已有壽險大咖排隊等著要買。

宏盛表示,該案由捷運局、宏泰人壽、宏盛共同持有,全案已完工,等政府樓層分配後,就會釋出銷售訊息;據悉,不少壽險、外資已對捷四案表露極大興趣,更有商仲主動為此案找承租方,等到該案確定分配方式後,馬上可完成招租作業。法人表示,若該案今年順利售出,對宏盛每股貢獻至少5元起跳。

宏普位於內湖舊宗段的商辦大樓「宏普經貿大樓」也在9月底完工,該案總銷30億至35億元,公司計畫採整棟或分層售出,若順利處分,法人估計,對宏普每股貢獻有機會逾4元,推升全年每股純益至少7元起跳。宏普指出,該案目前有多家科技、傳產業主洽談。

皇鼎也握有兩棟廠辦大樓,分別是總銷13.8億元的文德科技大樓,以及總銷初估30億元、預計年底完工的中和建康路聯合科技廠辦案,若兩案順利售出,法人估對每股貢獻至少4.5元起跳。

表/經濟日報提供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04)2515-4212  FAX:(04)2515-4690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社皮路70號1樓
E-mail:working.office@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