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關於公會 最新消息 招標公告 購屋資訊 見證移交 建築法令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下載專區
最新消息
公會訊息
活動花絮
公會發文
活動報名

首頁 > 最新消息 > 公會訊息
預售屋雨遮不計價 違者重罰 2011/04/13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1日電)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5月1日上路,從5月1日起將組成專案小組稽查,並落實「預售屋屋簷和雨遮不計價」政策,違者重罰。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過去不肖建商常利用屋簷、雨遮充占預售屋的坪數,而出現「灌虛坪」的情況,讓消費者多花冤枉錢,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落實新制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內政部將不定期會同中央消保官及地方政府組成專案小組查核。

 

江宜樺指出,對於不遵守相關規定的業者,內政部將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58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到150萬元罰鍰,並可以連續處罰,且要求限期改善。

 

內政部地政司表示,未來的預售屋不將屋簷和雨遮計算,主要是避免建商亂蓋誇張的「土星環」式雨遮進而虛灌房屋坪數;未來除了主建物、陽台和公共設施等項目,不得計入買賣價格。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TEL:(04)2515-4212  FAX:(04)2515-4690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社皮路70號1樓
E-mail:working.office@msa.hinet.net